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震减灾 你我参与

2022-05-12 20: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渑池所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减灾救灾日,为促进全所干警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渑池站派出所组织在所干警开展“防震减灾 你我参与”系列活动。

首先,派出所组织在岗民警提前对全所8个防汛区段展开检查,重点检查防汛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和急救物资储备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防汛隐患,确保辖区安全。







10时许,利用工作群对全所民警开展防震减灾自救小知识宣传,通过交班会、电话对在岗民警开展岗位自救知识讲解。

会后,为提高干警自救能力,确保自救知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所长韩亚林组织所部在岗干警开展防震自救演练,通过部分场景实战,切实提升干警防震自救知识的熟练运用程度,确保干警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防震减灾小知识:

在室内遇震,尽量在承重墙脚或低矮坚固的家具边躲避,比如坚固的桌子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不要靠近窗边或阳台,千万不要跳楼。

迅速关闭电闸,并从大门逃生。

千万不要乘坐电梯,要从安全通道撤离。

若在睡觉时,赶快用枕头或坐垫护住头部,俯身藏于床边。

住在平房可尽快跑出室外,到开阔地带避震。

在室外遇震,远离高大建筑物或构筑物以及高耸物、悬挂物等,选择开阔地带蹲下或趴下,不要乱跑。

地震过后,在室外时可原地蹲下,双手保护头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