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全力做好防洪准备工作

2022-04-24 18: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汛期将至,南阳工务段立足实际,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排查季节性安全风险,以防洪大检查、防洪演练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汛前防洪准备工作。

该成立防洪领导小组,优化防洪信息处理和应急处置流程,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应对有效。同时,他们组织成立了22支党员突击队,各车间负责人担任防洪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掌握本车间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防洪特点,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及时解决防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分工明确、措施得力的全员防洪工作局面。

该段聚焦防洪短板弱项,全面检查管内山区、高路堑区段以及防洪重点地段情况,对老旧挡护设施、堑坡防护高度不足、堑顶水塘等重大风险处所,建立动态台账,形成闭环管理。深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通过无人机航拍,掌握高大路堑以上至深堑顶地段情况,在隧道口、深路堑等关键地段设置视频监控设备,建立线路障碍自动监测报警系统,开展挡墙检测及地质灾害评估,不断提升科技防洪水平。

同时该段采用不打招呼临时通知的方式,在管内多个地区开展防洪演练,演练主要模拟堑坡溜塌、异物侵线、水漫道床等多个危及行车安全场景。为保证演练切实有效,该段成立防洪演练小组,由段主管领导担任小组长,指挥中心、安全科、桥隧技术科、线路技术科等科室技术人员担任小组成员。演练小组人员按照抢险分工,制定抢险方案,现场记录各单位达到时间、人员数量,清点现场抢险备品、机具、车辆,考察参演人员应急处置流程、防护设置、设备检查、运统-46登记等工作展开情况。通过防洪演练,检验了各科室车间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