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铁全力应对强降雨 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22-05-12 20: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白色羽翼

近日,江南南部和华南迎来今年入汛后最强降雨过程。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获悉(以下简称南铁),面对汛期,南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洪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各类监测监控手段,全力以赴构建汛期安全堡垒。(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李翔、陈述明、李琼、记者卜玉莹)

随着汛期来临,受强降雨影响,造成的线路塌方、路基陷穴、水漫路肩等险情。严重影响客货运列车的运输安全。因此如何有效的预防险情的发生尤为重要。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考虑每个铁路区段的设备抗洪能力、周边环境、防洪重点地点分布、降雨预测等因素,分区段制定防洪应对方案,实行差异化管理。同时南铁严格落实“防、避、抢”措施,加密线路出巡频次。

全面的对山体、堑顶、排水沟等设备进行排查,并做好24小时防洪值班,动态观云盯雨,及时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响应,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并科学合理的在重点区段设置193个灾害监测系统和各类气象服务平台。通过人防物防和技防,“三防”相辅相成,为汛期的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