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为新入路青工的“烹饪营养大餐”

2017-08-24 08: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王月冉

“太精彩了,没想到这一批青工这么多才多艺......”8月23日,南阳工务段机关二楼会议室正在举办入路青工迎新活动,台下的观众你一言我一句的聊着。

为帮助入路青工更快的转变角色,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该段科学规划、密切关注、因材施教,将培养新入路青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入路青工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展示作为。

该段通过编制《大学生入段工作生活指南》,制作迎新PPT课件,带领参观段史室等方式,向55名新入路青工介绍单位概况。组织各车间定额员跟踪解决新入路青工衣、食、注行等生活问题。召开现场座谈会,安排各科室负责人为新入路青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思想动态、个人情况,并现场解决工作、学习等问题,增强新入路青工入段后的归属感。

该段邀请上届大学生代表及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青工典型开展“青年榜样面对面”宣讲报告会,畅谈走进工作岗位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与新入路青工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帮助新入路大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与南阳车务段团委联合开展南阳地区新入路大学生联谊历奇活动,100名新入路学员通过扑克大冒险、拍拍气球、珠联璧合、爱的抱抱等活动,消除个人与集体陌生隔阂感,促进形成集体意识。

该段以生产安全、劳动安全、人身安全等知识为重点,组织工会、团委、职教科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知识集中培训。挑选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长和技术骨干与大学生一对一“拜师学艺”,签订师徒合同,制定《培训计划书》,对新入路青工进行全方位跟踪培训考核,助推新入路青工尽快成为安全生产后备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