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党委发挥组织力量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24 08: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王月冉

8月23日,南阳工务段唐河线路车间书记尚俊超在班前点名会上强调着安全“红线”内容, 这是该段党委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段党委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氛围营造、传达学习、推进步骤、追查问责等多方面入手,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作用。

该段党委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关于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挥党群组织作用的通知》,利用“三会一课”、周交班会、政治学习等时机,向干部职工讲清当前安全形势及10项重点安全任务。开辟“安全生产大检查”微信专栏,定期报道各支部推进动态,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折页695份,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为督促全体党员履职尽责,该段党委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防洪抗汛等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安全“红线”内容,举办“安全红线大比拼”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党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开展一次“回头看”,采取轮流发言、集体讨论、骨干宣讲等形式,查找党员在责任意识、业务素质等方面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制定帮促措施,确保党员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挥作用。 

该段党委成立11支检查督导组,通过现场巡视、突查、夜查等方式,排查24个党支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将部署、推进、整治不到位的单位纳入党建工作专题通报,并做好追踪整改和考核问责。同时,加大干部作风督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干部履职考核、政治工作一体化考核挂钩,促进干部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