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2022-05-12 08: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王天

本报济南5月11日电(李锡秉 王天)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围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在5月7日至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夯实铁路运输防灾减灾安全基础!

聚焦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济南局集团公司组织各单位运用干部职工学习会、周例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的思想意识,筑牢减轻灾害风险的思想基础!

防洪抗震是铁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济南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全面防洪,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紧盯319处防洪关键处所和薄弱环节,汛前加强防洪检查及隐患整治,汛期加强巡查看守,全力以赴打好全年防洪防汛主动仗。针对地震及次生灾害防治,他们开展抗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认真查找铁路长大隧道抗震消防、应急救援设备、人员逃生通道及大型客站抗震消防的缺陷隐患,明确整治标准、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做到应急有备、防患于未然。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客运站车设置宣传揭挂200余处,发放防灾减灾资料1万余册,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旅客应对突发灾害的自我保护能力。他们充分利用“济南铁路”移动端等平台,大力宣传洪涝、台风、地质灾害、地震等各类灾害知识及防范基本技能,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