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包兰铁路甘肃境内展开更换轨枕会战

2022-05-05 07: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王光辉

(强科 王光辉)机械轰鸣,会战正酣。4月22日19时27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60余名干部职工汇聚赵家水站,更换老旧69型混凝土轨枕,标志着包兰铁路甘肃境内混凝土轨枕更换升级会战全面展开。

经过多年的使用,包兰铁路既有的69型混凝土轨枕部分区段轨枕出现失效等现象,急需更换升级,从而满足运输需求。

19时27分,7台换枕机缓缓驶入作业现场,均匀分布在800米的股道里,挥动着机械“手臂”,将69型混凝土轨枕从钢轨底下左转右转快速地抽出,400多公斤重的ШA型混凝土轨枕被轻松“抓送”到钢轨底部摆放整齐,两台中机捣固车对线路进行稳固整修。经过180分钟的鏖战,他们顺利完成660根枕木的更换。

为顺利完成包兰铁路甘肃境内轨枕更换升级会战,兰州局集团公司各业务部门和施工主体单位现场调研卸枕方案和机械走行路径,开展技术交底和业务培训。

此次施工将对包兰铁路甘肃境内20.74公里线路上的3.6万根69型混凝土轨枕更换升级为承载力更强的ШA型混凝土轨枕,加之同步开展道岔轨件的更换和线路捣固作业,将极大地改善包兰铁路的线路设备质量,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