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唐河所开展国家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05-12 20: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河站派出所

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1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唐河所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集中宣传活动。

唐河所组织民警通过深入唐河车站、唐河线路车间、唐河电力工区等多家内部单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消防专项检查。全面检查了各单位食堂用火用电情况、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否保持完好有效、职工宿舍有无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重点问题。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再提示,再督导,要求各负责人落实消防责任人职责,加强内部消防管理。有效提高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内部消防安全屏障。







唐河所还组织民警在唐河站广场对来往旅客群众进行防灾减灾宣讲。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旅客们讲述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设立的意义,重点对日常生活中的防灾减灾注意事项和小知识进行了教育科普,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参与的旅客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前来咨询,民警们在讲解的同时,对旅客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活动期间,唐河所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小礼品30余份,现场接受旅客咨询20余次,营造了全民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唐河所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致力于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真正履行好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

                       

                           唐河站派出所

                         2022年5月1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