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永远在路上 —--观《人民铁路为人民》有感

2021-11-22 22: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清

观看《人民铁路为人民》专题片,深刻的体会到不论铁路发展的哪个历史时期,“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是铁路人的行动指南;彰显了铁路人坚强的意志、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体现了铁路人永当先锋、勇创一流的创新精神。

在2018年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对于更好的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等均有重要意义。

该片进一步阐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根本宗旨和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铁路职工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不懈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品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担当。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一次次的突破的同时也依旧开行一趟趟公益性‘慢火车’,“慢火车”既是铁路部门关切民生的温情见证,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情诠释。

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给出了明确回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铁路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夜以继日抢运防疫物资、服务医疗队员,保证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送达疫区。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攻克技术难关,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减少人群聚集和接触时间。铁路人始终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在国家和人民有困难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着时代精神。

从詹天佑到新时代的铁路人,从京张铁路到青藏铁路,从毛泽东号到复兴号,是一代代铁路人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是铁路人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是铁路人勇于创新的挑战极限。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铁路精神薪火传承,必须坚守实干,主动担当尽责,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行动,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洁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