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汕铁路推动粤东经济实现“质”的飞跃

2021-11-22 22: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近日,汕汕铁路的汕头湾海底隧道永平号盾构机顺利完成了890米软土段掘进施工,标志着盾构机即将接受新的考验,进入430米的上软下硬段落,并逐步驶向海域段。

高铁是如今最受老百姓喜爱的长途交通之一,其最高时速达到了每小时350千米甚至更快,而且环境也比火车要好上许多,它的出现大大缓解了居民的出行压力,也使得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如今国内许多城市都纷纷建起了高铁,为了城市以后的发展做准备,“想要富、先修路”这句话被大家所熟知,城市想要发展起来交通方面的建设是肯定不能落下的,然而高铁也是现在城市发展重要工具之一。

  汕汕高速铁路是粤东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构成了粤东与珠三角间联系的主要通道。同时,汕汕高速铁路的建设,可大大加强闽粤两省间及珠三角与海西、长三角地区间的联系,对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有利于完善粤东沿海地区经济布局,对于粤东城镇群积极融入珠三角,强化粤东与珠三角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开发底蕴,汕汕铁路朝着“文化自信”稳步推进。汕头的达濠古城,潮州的广济桥、开元寺、韩文公祠,汕尾的“澎湃红宫”等耳熟能详的名胜古迹,是潮汕地区底蕴深厚、历史积淀的文化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对于文化走出去的工作部署。不仅是“食在潮汕”,更是“玩在潮汕”,未来汕汕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满足大湾区及粤东地区的发展和百姓出行需求,让更多地人能够近距离的感受以“潮汕木雕”为代表的优秀地方传统文化;同时加快形成新的沿线高铁经济带,引领着优秀的潮汕文化走向大湾区、走向神州大地、走向全世界。

 汕汕铁路不但能使潮汕地区和大湾区加速融合,推动粤东经济实现“质”的飞跃,在“同城化”效应下,汕汕铁路将成为中国高铁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的的靓丽名片。(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