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提质 勇担使命 奋力展示新作为

2021-11-22 22: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近日,在单位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党组织纷纷掀起了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我们一起在宣讲会上详细了解了集团公司过去五年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和六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明确了“三个认清、三个勇担”、“六个奋力当尖兵当先锋”、“七个聚焦”等重要任务目标,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砥砺前行,奋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展示新作为。

首先,要夯实基础,锤炼本领。我们面临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是我们相信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而作为党员,就应该率先垂范,学习各岗位业务技能,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强化对应急处置工作的学习和演练,不断提升素质,打好今年“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日后应对好各项重点攻关任务打好基础,争做“打硬仗”的排头兵。

其次,要把握中心,积极干事。作为党员,始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铭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实现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稳定的目标,在安全、服务等中心工作下足功夫,通过积极主动攻关、卡控安全、服务重点、增运增收等方面积累经验,补强薄弱环节,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另外,要发挥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铁路生产一线高高飘扬,这就要求我们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要深入学习榜样的力量,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在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客运服务等领域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职工群众共同打好各项攻坚战。

新的辉煌需要我们用努力和汗水去创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主动肩负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主动提升素质,奋力在夺取新的胜利中作出新贡献,展示新作为,争取更大光荣。(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