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大原高铁山西段全线建设正式启动

2021-11-22 22: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据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披露,11月19日集大原高铁山西段全线建设正式启动,新建线路长度270.808公里,其中山西段197.134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工期约4.5年。

集大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张呼高铁乌兰察布站,途径察右前旗、丰镇、大同、朔州至原平,南连忻州,并经由大西高铁与山西省会太原市贯通。集大原高铁线路全长269.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对山西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

集大原高铁,打造山西经济新版图。山西是我们的历史文化胜地,文化古迹,历史名城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山西省的经济在我们的存在感一直不强,据资料显示2020年山西省GDP为17651.93亿元,全国排名第21位,地处内陆,交通体系差成为了山西经济进一步发展的最大瓶颈。为此,山西省政府加快了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步伐。在此背景下,集大原高铁应运而生。该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山西省的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太原在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促进晋与蒙两省城市群的融合发展,补齐区域交通发展掣肘、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山西经济的产业升级和转型,为山西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集大原高铁,沿线人民的幸福之路。集大原高铁途经察右前旗、丰镇、朔州市和南连忻州等市,沿线大多为经济落后地区。集大原高铁的开通,将加快沿线地区的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融合,提高经济发展区位优势,让人民能走出去,资金能够引进来,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增加人民的就业,提高人民的收入。让沿线人民收获满满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