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站焕“新颜” 为社会民生注入新动能

2021-11-22 22: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随着长沙火车站广场北边公厕提质改造近日完成投入使用,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提质项目基本完工。今年以来,经长沙市芙蓉区的精心装扮,长沙火车站“颜值”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成为省会长沙一道靓丽风景线。(湖南日报)

近年来,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站也在城市改革发展中焕发“新颜”,从更加优美的建筑造型与环境到更加暖心的服务举措与体验等等。这些老站的“新颜”不单扮靓了城市的窗口,也为社会民生注入新动能。

老站焕“新颜”,让出行体验更美好。提起“老站”,人民难免将“破旧”“拥堵”“脏乱”与其挂钩,而不便捷、不智能、不整洁也确实是一些城区老站的现实写照,是百姓出行的槽点与城市形象的痛点。如今,借助车站改造工程的实施,一些老站的“内在”也得到极大优化,例如,长沙火车站将候车室内公共卫生间的进行整改,增加厕位至92个,提高男女厕位比例至2:3,大大缓解了旅客的“如厕难”;而候车厅面积扩容,室内空调、新风系统的安装等,也将更好满足了高峰客流的进站、候车需求。这些看似细微的调整,带来的却是显著改变,让百姓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老站焕“新颜”,让城市形象更靓丽。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作为城市的门户,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承载着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功能。因此对部分老站进行“整容”“开刀”,也将极大的提升城市的“初印象”。例如,长沙火车站增加了公交和社会停车场停车位,进一步缓解群众的“停车难”;同时,通过清洗修缮钟楼,保留并优化升级“中心喷泉”花园,以及广场亮化、地下管网改造等,让火车站在不失情怀下,变得更智能,更靓丽。这些时代的“新颜”,带来的不单是感官上的美好,也让城市名片更闪亮。

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区火车站进行“整容”,一项项硬件措施在整改优化,一个个软件服务也在升级落地,城市的窗口越来越靓,百姓的出行也越来越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