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个女孩”,有创意更有诚意

2021-11-22 22: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江城

近日,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并取名为“那个女孩”。高铁上的小姐姐是陪伴了我们一段旅程的那个女孩,在我们的人生中也是一段奇妙的缘分。我们终有一天会遇见,属于自己的那个女孩,或者成为某个人的那个女孩,这样说来也算是一种好的寓意。

这款奶茶于今年10月中旬上线,目前在湘粤两省所有高铁列车上制作出售,已经推出4款茶饮,分别为: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每杯奶茶的包装上都印有高铁餐饮乘务员的卡通形象,成为中国高铁的另一大特色,日均售出3000杯,还常常卖断货。

  在寒冷的冬季,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市场广受欢迎的奶茶饮品,这种尝试值得肯定。之所以“高铁奶茶”受到大家关注,因为在火车上就餐饮食是乘客最为方便的选择。出门在外的乘客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如果在火车上能享受到在街边一样的服务,出行也就不再是枯燥无味的“坐车”,而是一次休闲的旅途。

  此次奶茶引发热议,也从侧面说明铁路部门不再靠过去传统经营思维来做餐饮服务。及时思变如何为广大乘客提供品质服务,紧贴消费者需求。铁路部门做餐饮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在深入了解乘客需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提供多样化餐饮,扭转“火车盒饭干不过泡面”的经营困局。比如部分列车,已经可以通过掌上高铁订外卖,只需提前 1 小时下单。旅客进入 " 高铁订餐 " 页面之后,依次输入车次—选择配送站—选择商家及餐品—提交订单—支付订单。列车到达配送站点后,由专员配送至月台,列车服务员送餐上车,直接送到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随着 12306 订餐功能的愈加完善,旅客们在列车上能享受到服务也将愈加丰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