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展作为,力解“燃煤之急”

2021-11-22 22: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电煤保供运输行动开展以来,国铁集团积极发挥协调机构保供办的作用,不仅精准对接运输需求,还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干线大能力运输优势,提高装卸车作业效率,保障了铁路电煤运输畅通高效,极大缓解了各地电煤紧张局面。(11月19日光明日报)

     铁路部门展作为,勇当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火车头”。为确保电煤运输安全有序,铁路部门坚持“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从产、运、需三个环节入手,建立日对接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对接市场需求,动态掌握用煤企业库存及消耗情况,进一步强化区域协调、组织运输能力、优化车流径路,根据供需形势适当增加煤炭产能,保证企业用煤需求。综合作用下,山西、陕西、新疆等多省区煤炭产量均创近年来新高,为全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

     铁路部门送温暖,做好人民群众的过冬“棉被”。铁路部门发挥全国路网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加强货运通道的运输组织,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足用满能力,保证老百姓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既彰显了浓浓的民生情怀,也考验了各部门的管理能力。千方百计保煤电热供应,是一场大考,铁路部门善作善成,全力答好这道民生考题。

    冬季供热事关百姓冷暖、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把电煤运输作为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各地电煤需求,持续加大运输倾斜力度,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