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计次票 让出行更便捷

2021-11-22 22: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 张俊)近日,昆大丽临线开通计次票、定期票,进一步方便商务旅客和通勤旅客出行。(11月17日中国铁路)

据了解,昆大丽临线包含昆明至楚雄至大理铁路、大理至丽江铁路和大理至临沧铁路。共有14个车站。沿途经过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辐射东南亚的重要基地--昆明;滇西南地区和川滇两省互联互通的陆路要冲--楚雄;22种少数民族的多民族聚居地--丽江;佤族文化发祥地之一的临沧。旅客在旅途中既可以欣赏迷人的自然风光又可以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购买计次票后,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动车组列车。乘车人可以通过席位预约或者直接刷有效身份证原件两种方式直接进站乘车。

计次票,出行乘车更便捷。购买计次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既为旅客和车站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也节约了人力物力;计次票,既无丢票之烦忧,又有效防止了黄牛票、假票、作废票的发生;同时也减少了旅客乘车过程中的人员接触,使疫情防控更加可靠。真的是一举多得,对于广大旅客来说,这也可谓是一招实实在在的利民之举。

计次票,出行乘车更环保。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每年印制车票所使用的纸张都是天文数字,推行计次票后将大大地减少了资源浪费,同时也响应了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纸质车票使用后的油墨和因退票改签产生的废票,造成的污染也不可忽视。车票虽然是小小的一张,但是要是数以“亿”计,那节省的就是一棵棵大树,一片片森林,一道道绿色生态屏障。

民之所想,铁路之所向。铁路的发展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地向人民群众提供越来越优的技术和越来越好的服务。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一直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推出了许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改革措施,各类新技术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新的体验。无论是12306自主选座、刷脸无接触进站、候补购票等创新设计,还是中老年人绿色通道、在线订餐、便捷换乘等贴心的服务,都是铁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真实体现。技术的进步、服务的升级,让回家的路更畅通,也让旅客的心头倍感温暖。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一波又一波的惠民举措下,我们的出行将会更加便捷与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