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让未来腾飞可期

2021-11-22 22: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期盼已久的试跑来了,安九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11月19日8时40分,G55302次试运行列车缓缓驶离安庆站。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21日,央广网)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新建的安庆西站引出,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经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其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沿江区域铁路网布局,为赣鄂皖三省高质量发展“挂挡提速”,给经济快速腾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是一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使得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一个个经济区相互辐射,让各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也随着高铁建设迅猛飞跃。安九高铁开通后,将与黄黄高铁在黄梅东站“接轨”,“九省通衙”武汉到“东方巴黎”上海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武汉、合肥、南昌“1小时经济圈”,至北京、上海、广州“5小时经济圈”将加速形成。这对加强武汉、合肥、南京等长江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的联系,推动发挥长江经济带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安九高铁打通了西向铁路通道,助力长江经济带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安九高铁途经安庆、黄冈、九江等地,连接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沿线分布庐山、鄱阳湖、天柱山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率都超过百分之十。很明显,旅游对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安九高铁开通运营无形中会加速旅游产业的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无限活力和生机。

  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笔者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安九高铁的浪潮定能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再升级、再提速!(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