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铺就“初心之旅”

2021-07-22 00: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亚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号召开展红色教育意义重大,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不断开设红色专列,不仅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游玩的愿望,还可以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旅途中汲劝营养”,何乐而不为?

“红色专列”的开行,为老革命地区注入新鲜活力。从上海望志路的初心到南昌城头的枪声,从井冈山上的星火燎原到遵义会议上的力挽狂澜,从北伐战争的洗礼到西柏坡的进京赶考,我们党在各个时期领导革命斗争的重要纪念遗址和纪念物,都是珍贵的红色资源,都是发展红色旅游的宝贵财富。得益于铁路部门开行的数趟“红色专列”,老革命地区的故事也跟着专列驶入了“快车道”,那些故事不再是冰冷的镜头,静止的文字,而是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

“红色专列”的开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开行红色旅游专列,让广大旅客通过红色旅游专列开启属于自己的“红色之旅”,在旅途上中,我们可以重温时间的厚重、文化的底蕴,而“红色旅游”可以让我们筑牢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众所周知,广铁集团自3月以来组织开行20多列红色专列。例如,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经由韶山支线、沪昆线、醴茶线、吉衡线运行,运行里程354公里。沿途停靠醴陵、攸县、茶陵南、炎陵4个车站,终点站为井冈山站。今年,广铁集团力争开行韶山至井冈山、怀化至通道等红色专列200趟……一趟趟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消费水平,让更多的党员和游客感受红色教育,也增加了地方财政和民众的收入。

红色旅游专列开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它如同一颗颗种子,在旅途中不断挖掘、释放、吸收历史经验中的“养分”,一路播撒,铺就一条条初心之旅。(郝亚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