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专列运应而生

2021-07-22 00:2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突如其来的疫情唤醒了国人心底里的红色基因,爱国情怀日益浓烈,红色旅游也日益旺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色旅游专列运应而生,共开行红色旅游专列287列,发送旅客13.4万人。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去到红色景区,接受红色教育,铁路系统精心设计线路,打造红色旅游经营新模式。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联合,充分挖掘管内红色资源,设计学习体验线路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开行旅游专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文旅等部门联合,以“2021百趟专列进苏区”为主题,开行“百趟专列进赣州”“百趟专列进上饶”等红色旅游专列,线路覆盖井冈山、瑞金、兴国等革命老区,助力“湘赣闽”地区红色线路成为旅游热点。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株洲至井冈山、韶山至井冈山等多款红色旅游专列产品,受到市场欢迎,目前已开行专列68趟、发送旅客超4万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选派骨干力量赴黑龙江省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点开展调研,设计出省内短途游和省外长线游等差异化红色旅游线路,并组织营销团队了解专列沿线革命历史,更好为旅客提供党史讲解服务。

全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打造“移动的党史课堂”。在长三角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嘉兴红船起航地优势,开行“南湖·1921”红色旅游专列,车厢内设有红色书籍读书角,并以图片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吸引了大批旅客乘专列、学党史,开行以来已接待旅客23059人。在太行山革命老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瞄准学生群体,开行“红色太行”研学专列,将现场教学搬进车厢,讲红色故事、开展党史问答。该趟专列成功入寻中国旅行社协会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用好红色资源,促乡村振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千山号”旅游专列走进鞍山市红色革命根据地岫岩县,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成为乡村振兴新的增长点。

铁路部门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不仅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和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让民众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同时,也为革命老区乡村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