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广铁集团推进增运增收

2021-07-20 00: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今年上半年,广铁集团货运系统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推进货运增运增收,最大限度“以货补客”,为全年增运补欠打下好的基础!

据悉,广铁集团今年上半年日均装车5457车,同比增长18.9%,比2019年增长13%;货物发送5402万吨,同比增长15.2%,比2019年增长9.6%;货运收入同比增长15.8%,比2019年增长2.8%;日均卸车9449车(最高日卸11255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4.9%,比2019年增长28.3%。

优异的成绩背后,是广铁集团精准施策的良好结果。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笔者认为这个比喻恰如其分。铁路货物运输是现代运输的主要方式之一,且受气候和自然条件的影响较小,而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大,在运输的经常性和低成本性方面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基于这样的优势,国内各地的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铁路货运,可以说,铁路货运营业里程及货运量对沿线的经济发展影响巨大。今年3月,广铁集团与广州港合资成立广州港国际物流公司,整合铁路和物流资源,扩大多式联运合资合作。广铁集团还充分利用广东地区白货产品体量大、市场广的优势,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深入开展市场营销,深度挖掘管内白货市场,积极增开白货班列,提升白货班列运量。上半年,广铁集团开行中欧中亚班列429列,同比增加152列,增幅达55%。

广铁集团实施“以货补客”,是精准施策的体现,取得了成功施策的结果。铁路发展向好,国民经济大动脉稳固健康,国家的宏观发展才能持续长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