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项目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21-07-22 00: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鹏

为进一步增强项目部人员安全意识、应急能力,6月29日上午,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联合监理单位组织开展了袍江两湖站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演练设现场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警戒疏散组、技术保障组、医疗救治组、新闻媒体组六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组织有序。

viewfile.jpeg

演练模拟绍兴市区突降暴雨,袍江两湖站和洋江路排水系统无法满足实际需要,因盾构机吊装致使部分挡土墙被破坏,导致该路段积水从袍江两湖站西端头倒灌至基坑,袍江两湖站安全员王子瑞发现险情,组织现场人员进行撤离并迅速报告险情,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立即启动防洪度汛专项应急预案,进入防汛应急抢险程序。立即设置警戒线,技术组查看积水倒灌情况,指导救援工作,后勤组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各个应急小组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各应急队员迅速到岗,听从指挥,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viewfile-1.jpeg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组织协调和现场救援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强化了全员防汛抢险的安全意识,为项目部安全度过汛期保驾护航。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