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投铁路参建的中老铁路玉磨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2021-07-22 00: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7月11日,由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铁路”)投资参建的中老铁路玉磨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标志着中老铁路玉磨段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距离年底开通运营更近一步。

   中老铁路玉磨段北起云南省玉溪市,途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最终抵达中国与老挝边境口岸城市磨憨,正线全长508公里,线路等级I级,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516.09亿元,云投铁路代表云南省出资101.418亿元,截止目前,已全额拨付。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程序,是对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的一次全面“体检”。

据悉,此次静态验收将从7月持续到9月底,铁路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分为5个小组,对玉溪至磨憨段的路基、桥涵、隧道、轨道、精密测量控制网、隧道防灾救援疏散、声屏障工程及安全防护设施、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检查,为后续动态验收和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由国内段、老挝段两段组成,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