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赴春日“党史学习”之旅,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2021-04-06 20: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推出7条经典红色旅游路线,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雨花台烈士陵园……让我们一起走进革命老区寻找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循着先辈足迹一同开启沪浙苏皖三天红色之旅。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红色文化也在华夏大地走过了一个世纪,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参观调研,在一线革命文物前驻足观看,引起一场场红色旅游热、红色文化热。如今又恰逢清明小长假,正是重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好节点。为保证民众出行、出游,丰收精神世界,铁路部门加开55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更是将高铁“开进”新四军纪念馆,为旅客开启一场了解红色文化、设身处地学党史之旅。

全力发展红色文化,推进党史学习全民化、大众化。近年来,红色文化的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逐步推进,从“红色专列”到“高铁开进新四军纪念馆”,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并充分利用好今年疫后第一个小长假,将党史学习寓教于旅、寓教于乐。引导民众走进红色基地,通过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以沉浸式的教育方式为旅客开展党史学习。

全力发展红色旅游,激活红色文化新能量、新意义。红色文化是革命先辈留给党和国家的的宝贵财富,加强对革命文物遗址的保护利用不仅能有效传承红色基因更能有效的拉动地方经济以红色文化为基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促进老革命基地旅游业高速发展,激活革命精神在这个时代的新能量。以“高铁开进新四军纪念馆”为发展红色旅游的新方式,提升全民出游精神内涵,激发红色精神在民众生活中的新意义。与此同时红色旅游还能助力民众,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并弘扬革命精神,为推动红色文化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红色文化是每个中国人绕不开的情结,红色基因镌刻在每位华夏儿女的灵魂深处,红色精神是每位炎黄子孙薪火相传的使命。如今高铁开进红色基地,带来的是万千乘客,带走的是助力民族富强的红色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