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打通湘西脱贫致富的“任督二脉”

2021-04-06 20: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张吉怀铁路铺轨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3月28日,铺轨工作将进入吉首东站,这是此项工程一大节点。(4.5日 潇湘晨报)

张吉怀铁路是中国湖南省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也是“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区域铁路连接线,于2016年开工建设,通过整整4年的艰苦奋斗,穿过青山,涉过万水,终于迎来全线铺轨,有望下月底完成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此铁路的建成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旅游胜地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将进一步打通湘西经济发展的新潜力。

湘西留给世人的印象是美丽且古老神秘,这里少数名族的风土人情,天然雕饰的山川秀水,让人心生向往,但交通的不便利,阻碍了人们探索湘西的脚步,即便湘西旅游景点众多,矿产资源丰富,也只得山高水长暗自叹息。而张吉怀铁路的修建,打通了外界与湘西地区的联系,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让更多的游客能一睹湘西风采,让更多曾经“养在深闺人不识”的特色农产品走出湘西,走向千家万户。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交通便利对于城市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铁路对一个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更有大影响力。张吉怀铁路的修建将便利民众出行,加快湘西地区的旅游业发展,从而带动当地民生,加快经济蓬勃发展,将铁路精准扶贫运行到底。

张吉怀铁路将结束张家界、凤凰古城等沿线旅游景点不通高铁的历史,相信它将成为湘西脱贫攻坚路上最美风景线,湘西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