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旅客列车——我把党史讲给您听

2021-04-06 20: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凡玲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不仅可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认清历史方位,汲取继续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还能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怀着对学习党史的思想认识,列车长马培内心激动万分,作为和田一队第二党支部书记,他不仅严苛要求自我,还认真组织班组党员骨干、团员学习党史,安排部署党员帮扶班组群众,落实责任,共同提高。这还不够,怎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学习、了解党史,激发斗志紧跟时代创造美好生活呢?他结合实际工作萌发了一个想法:以列车为载体,以党支部为依托,向乘车旅客宣讲党史!大胆想,阔步做……

73年前,他是西北野战军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立下卓著战功,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66年前,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默默奉献一生,深藏功与名,不改真本色,年近百岁的老党员张富清,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对党员干部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

党史之声从列车上传来……

重温一段党史,唤醒一段红色记忆诉说历史,见证一段传奇。和田一队第二党支部书记、列车长马培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旅客列车上,带领列车上选举的治安联防员,重温那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讲述声情并茂。群众们满怀敬仰,崇敬之心认真聆听,动人之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旅客们倍受精神鼓舞纷纷发表意见。一名维吾尔族大学生说: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校外课,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第一次在列车上聆听党史,我很庆幸我能遇到,我感觉党离我们越来越近,就在我们身边。党对我们是公正,公平的,还一直帮助我们,我所在的学校给了我们很多的优惠政策,我知道这都是党给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等毕业以后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还有一名共产党员驻村干部表示: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旅客列车上宣讲党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趟列车上我们的维吾尔族群众旅客很多,他们对党史了解甚少,思想相对滞后,缺乏进取精神,宣讲党史对爱党爱国、民族团结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跟大家一起从小事做起,从服务人民群众做起,把每一件事做好。我个人认为在列车上宣讲党史的活动比较好。

列车长马培最后总结说:经过此次党史宣讲,让广大旅客在旅途过程中也能有所学、有所得的同时,我本人的思想觉悟和认识也有了新高度,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来越成熟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依靠不断学习才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必然依靠学习才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未来。那么今天我们年轻一代,强大自觉的学习意识、学习本领、学习能力必将是前行之路。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身作则,用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党为信仰、意志、目标、方向、宗旨、传统、成就、警示、勇气、定力激励自我,奋勇前行!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