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驶在文化城的列车-雁北号

2021-04-06 20: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26日13时27分,由山西大同开往太原的Y665次“雁北号”旅游列车从大同火车站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开出的首趟旅游列车,拉开了全省旅游列车开行的序幕。(2021年3月26日中新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随着天气的愈发暖和和国内疫情控制的日趋向好,外出旅游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为了满足旅客出游需求,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旅游列车的相关安排工作,3月26日起,每周末的周五至周一,由山西大同开往太原的Y665次“雁北号”旅游列车从大同火车站驶出,方便大众出游往返。人民需要什么,铁路局就给什么。为人民服务,站在人民的利益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一直是中国铁路局所提倡的。

该趟火车沿途途经停应县,原平,忻州三个车站,旅客可以到达景点玩乐的项目十分之多,从云冈石窟,到应县观木塔,看陶瓷,到原平览“天涯石鼓””五峰叠翠”,再到忻州漫步古城,畅享温泉,甚至在省城太原游晋祠,双塔寺,晋阳湖等等,旅客们能够充分地领略到三晋文化的多姿多彩,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列车虽然没有高铁动车快,但更方便旅客饱览沿途风光。为了能让旅客拥有良好的出行体验,这趟旅游列车的每名列车员都要进行培训,既是服务员,更是导游员,对周围每一处的历史文化都要进行学习掌握,列车上适时讲解,与旅客在途中分享文化盛宴。”列车客运服务列车长马红卫这样说道。可想而知,“雁北号”列车不单单只是为了运输而运输,还多了许多人文关怀。

这一次“雁北号”的驶出,不仅能够带动铁路经济的发展,还推动了旅游业经济的发展。据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铁路局通过与地方旅游部门积极对接,灵活运用列车运行图“一日一图”等机制,适时开行“花海号”“古城号”等特色主题旅游列车,同时开展各种定制服务,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游需求。疫情控制以来,推动铁路与旅游共同进行,实属不易。

旅客们出行顺心,中国经济发展的就更加踏实。(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