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样的“熊猫专列”谁能不爱

2021-04-05 21: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2021年3月24日,“熊猫”主题旅游列车在四川上线体验,熊猫主题旅游列车,开行于四川成都站至峨眉站,沿成昆铁路。

车身采用整体涂装,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 “熊猫”主题元素统一设计。全列共12辆编组,由1辆毫无列车感却拥有套房服务的“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装修清新素雅又不是高级的“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休闲温馨的“熊猫归阁”(高级硬卧)、1辆地域气息浓厚的“熊猫餐厅”(餐车)、1辆拥有十八般武艺的“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10辆主题车厢和1辆宿营车、1辆发电车组成,定员252席。

这列会移动的“特色星级宾馆”,除去能掰指头算清楚的门票、餐饮,还有不少特色服务,很难说它的票价到底值多少钱,因为别的地方可是花钱也买不到的。在硬件设备上,“熊猫专列”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这一些甚至超过了多数宾馆。尤为突出的是熊猫专列非常照顾特定群体,考虑到小孩与老人的突发状况,公共淋浴间配备了一键求助功能。

此外,“熊猫乐园”更是配有KTV、长沙发、麻将机等,可选活动十分丰富,并且设有吧台,吧台对面的观景长廊在晴天时分纵享日光轻抚。年轻人可以坐着火车在这样舒适的环境追剧、桌游、打游戏,中老年人也可以在麻将室畅玩,在这里的快乐简单又享受,让这趟“熊猫专列”更值得。

在列车服务上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为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熊猫专列”还可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

不久的将来,“熊猫专列”将主要用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和跨局范围内旅游专列开行,线路包括“巴山蜀水、成渝连线”双城经济圈、“享花海田园、亲近自然”的西南环线,“看三国蜀道、游长江三峡”般游山玩水、“攀西阳光、健康康养”成昆探秘等亲民体验,不仅大大完善了人们的出行体验,更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样的“熊猫专列”谁能忍的住不喜欢呢?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