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迎战清明日,保量更保质

2021-04-06 20: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是从4月3日到5日。3月27日太原南站消息,从清明期间的车票预售以来,热门方向的票很抢手,其中部分趟次列车已经一票难求,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提前购票。(4.4日 太原日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又被称之踏春节、祭祖节,是中华名族传承已久的节日,此时节,春回大地,百花盛开,盎然春意跃入眼帘。家家户户扫墓祭祖,缅怀已逝的先人。也有约上亲朋好友外出踏春寻欢,看尽春日美景,方不负这人间最美四月天。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广大群众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运返乡客流创历史新低,如今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衍生了“补偿式返乡”客流,据悉为期4天的清明小长假运输,全国铁路预计输送旅客达4970万。面对如此特殊的“清明节”。铁路部门做足功课,让大家不仅“走的了”,更“走的安心,回的放心。”

铁路强抓疫情防控,通过在全国各大车站设立进出站红外线测温,严格落实对车站、列车上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督促乘车旅客佩戴防护口罩等形式,确保旅客安全。铁路运输力强调动,增开列车运行,制定专项运输图,提升运输能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票难求”的窘困,保证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此次清明假期的运输中,做足功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迎来送往尽显贴心与细心,实现了广大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