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在清明出行中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6 20: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豁达

据媒体报道,4月5日10时35分,一趟搭载着600余名旅客的列车从安徽蚌埠站准时出发,开启为期12天的红色精神传承之旅。这趟红色专列是中国铁路上海局打造“移动专列+品牌服务”红色旅游精品专列,目的地是江西井冈山和广东湛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早在2004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规定了发展红色旅游的总体思路、总体布局和主要措施,表明国家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展红色旅游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

“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为全党提出的殷切期望,也为新阶段红色旅游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此,铁路部门主动与文旅行业对接,推出红色旅游专列,让广大旅客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观摩中感受红色气息,在“闲庭信步”中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江西、湖南都是红色旅游大省,一列列红色旅游专列穿行于大江南北,将华夏大地星罗棋布的“红色血脉”连作一体,共同构成了新时代红色教育的前沿基地。河北唐山的李大钊故居纪念馆,石家庄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湖南的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贺龙故居纪念馆,江西井冈山、瑞金革命旧址。这些陈列着红色人物,革命故事的场馆和遗迹,让游客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叹革命先烈从建党、革命到建国创业之艰难,激发起拼搏奋进的热情和共建现代化国家的动力。

“阡陌芳菲好,人间四月天”。红色专列准确把握旅游市场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在落实科学防疫政策措施下,为广大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一对一服务,精心策划的旅游路线以及精美别致的红色纪念品。铁路部门深挖地区优势,考察群众需求,打造出“红色+N”旅游模式,将红色旅游同民俗游、生态游、乡村游有机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发挥出红色旅游的最大魅力。

红色景区以党史为依据,将声、光、电技术有机组合,开发出情景式、互动式的虚拟体验项目,让参与者沉浸到历史长河的时间坐标中,更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深刻领悟到共产主义的时代必然性。

“逸彩夺人倾广宇,中华神笔绘丹虹”。红色旅游不仅让广大游客饱尝了祖国江山之美,形成了铁路行业和旅游市场双赢的局面,而且也带动了革命老区的经济繁荣,解决了老区人口就业问题。红色旅游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带动了革命老区服务行业向时代前沿迈进,成为振兴老区经济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