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有一生,应当珍惜

2021-04-06 20: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贺龙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的,街上的人不多,叹,又是一年清明。前些天还是艳阳高照,近几日,先是阴云密布,之后电闪雷鸣,春雨淅淅沥沥,一如往年绵延不绝,仿佛有了这雨,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和丝丝忆念的味道。

天地似乎有情,偏偏近了清明,就细雨霏霏,柔丝不断,让世间万物都充满了柔软的思情。在这样缠绵的细雨中,人就异常地思念,思念已故的亲人。

“滴、滴、滴……滴——”一阵尖锐刺耳,让人悲痛欲绝的声音进入耳中。2020年的一天,在病房里,一位医生和几个护士在病床前和死神斗争。门外几个人在焦急的等待,楼道里几个人默不作声,掩面哭泣。半个小时后,门开了,医生摇了摇头说:“我们尽力了1我的一位亲人,于那一日与世长辞。

今日清明,在外漂泊一年的我,亦或是思念家乡,亦或是触景生情,当日的场景被勾起,不禁潸然泪下,感叹生命之脆弱。人生得来不易,还能在路上忙碌着奔波着的我们应该庆幸,至少我们还有资本和气力拼搏。每个人都是特殊而独一无二的,这样的生命,值得我们珍惜,值得我们敬畏。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时节总是惹人哀愁惹人痛的时候。每个清明节的来临,总是值得思念、追忆和感怀的日子。人有生老病死,在死亡面前,我们总是无能为力,面对逝者,更让我懂得:人有一生,应当珍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