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县蕉村镇政府联合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06 20: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凤

为全面预防森林火灾,提高火情火险处理能力,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4月3日下午,高县蕉村镇人民政府联合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在项目驻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蕉村镇政府及项目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今日下午16:42,蕉村镇文治村发现火灾……”随着文治社区主任邓啟坤的汇报,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告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等进行了连贯演示,展示了中铁七局宜彝5标项目人员和蕉村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随后,由蕉村镇政府副镇长钟静简单介绍了2020年11月17日泸州市古蔺县马蹄镇墙院村以及2021年3月27日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大兴镇发生的两起森林火灾的情况及处理结果,并分析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紧接着,项目安质部长艾文楷就项目部消防安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表示项目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以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并设置消防应急物资库,配备足够的消防物资以及专兼职消防救援人员,不断完善健全防灭火应急处置制度,强抓强管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高县森林生态安全。

活动进入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普及环节,由蕉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就灭火器材如何使用、身边哪些物品可以用来灭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专业示范,大家纷纷上前亲自体验,掌握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蕉村镇武装部长、副镇长练振华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表示在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各种险情,方能使人员、物资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并要求所有人员要在本次演练中积累应急经验,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将险情消灭在源头处。

整个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参与人员感受到了应急处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升了全体人员的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专业知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大家对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镇政府与项目部的协调和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备战观念,筑牢森林“防火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