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题旅游列车,让旅游出行更添新意

2021-04-06 20: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3月24日上午9时,伴随清脆而悠长的火车汽笛声响起,全国首趟“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从成都北站缓缓开出,沿着成昆铁路,驶向目的地峨眉站,开启体验旅程(3月25日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熊猫专列”首批旅客从成都站出发,奔赴遵义,开启为期3天的红色之旅。连日来,这趟网红专列相关话题被置顶微博热搜榜,获得了超4000万的阅读量,并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泛传播。“熊猫专列”备受关注,关键在于它的新意、创意、暖意。

“熊猫专列”的命名、涂装、配置凸显新意。以熊猫命名,体现了四川地域特色;专列改造期间全网征集涂装方案,体现了人性化;全列5G网络覆盖,智能服务系统、密码锁等设备随处可见,增加了科技感。

设备的升级、项目的创新,都是为了提供更加人性化、更有温度的服务,让旅客玩得舒心、开心。

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挖掘地方文旅资源,找准地域文化与铁路出行的合力点,陆续推出多种多样的旅游专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火车出游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文化旅游+铁路”模式,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让地方文旅产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让“熊猫专列”的品牌成为招牌,归根结底还是要做好“高质量”文章。根据市场需求、旅客期特,不断细化服务举措、创造新的惊喜,把真功夫下在实处细处,才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打造常青品牌。(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