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对讲机里的声音有点甜

2021-04-05 21: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屯黎联络线无缝线路应力放散施工正点开始,可以上道了1这是4月1日上午6时,哈南线路车间作业现场对讲机里传出的指令。内容再熟悉不过,可声音却不再是往日粗犷豪放、瓮声瓮气的男人大嗓门,而是温婉甜美中又透着几分自信的女声。

      把女职工充实到驻站联络员岗位上,是哈南线路车间统筹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加快大学生培养,为特殊工种储备人才的又一举措。今年3月,为进一步优化人力组织,车间安排大学毕业且具备防护员资质的90后女职工程丹丹、边家文、杨美玉三人学习驻站业务。既解决了驻站组年龄老化、后继乏人的困扰,也充分考虑了女职工的身体条件和耐心细致的特点。

      为了让三名女职工尽快熟悉工作内容,驻站组工长吴自林每天班前都为她们详细讲解车间辖区站细、调度命令、通话制度等工作要点,还为她们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做好业务传帮带,使她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驻站工作的要领,也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驻站首秀。

      “这几个小姑娘真不错,通话制度执行的很到位,提示也很细心严谨,她们当驻站我们很放心……”现场防护员刘尧对三名女职工的表现给出了满意的评价。(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