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安全签约回访,竖起铁路安全屏障

2021-04-06 20: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安全问题不容小觑,铁路更是承载了多数人生命安全的使命,为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稳定、杜绝重点人员对铁路安全造成影响,近日,包头市护路办组织管内各护路联防分队深入铁路沿线牲畜养殖户、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五残”人员、玩劣儿童等重点人员及其监护人家中开展签约回访爱路护路宣传工作。

包西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包头西站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厂汉村、尔甲亥村,稀土高新区高油房村、高粉房村,昆都仑区卜尔亥图镇打拉亥上村、打拉亥下村等村庄进行了回访宣传活动。回访中,民警耐心向农牧民讲解翻越网围栏横越线路、牲畜进网上道的危害性以及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对前期已签订爱路护路协议书的养殖户进行签约回访,同时仔细排查管内废品收购站点的废品收购情况、经营范围、有无营业执照等情况,对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法制宣传、要求严禁收购铁路器材并签订爱路护路协议书,了解“五残”人员、玩劣儿童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爱路护路安全常识和铁路法律法规,与监护人签订爱路护路安全协议书并督促监护人认真履行好监护责任。

通过回访工作,不仅提高了重点对象及监护人遵纪守法和爱路护路意识,还密切了铁路、警民的关系,有力保障辖区铁路外部环境的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同时让群众更加了解铁路工作,自觉遵守铁路法规,共同守护畅通铁路运输安全,为铁路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