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防洪安全线,积极响应显担当

2021-04-06 20: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南方的雨季也随之到来。虽然目前重点工作之一是疫情防控,但是雨季防洪同样不能忽视,随着雨季的到来,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严重威胁着铁路运输的行车安全。

大家经常可以看到各种保险上都会注明这样一条信息:自然因素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损失不予赔偿,这也侧面印证了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抗击风险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然而,全网可获取的信息当中,鲜少出现铁路因自然灾害中断瘫痪的新闻,充斥的大多数是铁路职工奋战力保运输畅通的资讯,在自媒体时代,没有信息会被屏蔽,人人尽可发声,出现如此现象,充分印证了铁路人不断奉献与灾害抗击的成果是显著的。 有准备的面对汛期的到来,这是每年必不可少的工作。由于铁路多设在山区之中,地形复杂、交通不便所以防洪工作责任大、任务重、需要人手量大,需要24小时无间隔的巡逻和检查,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加强防洪演练,做的全员懂防洪、全员会防洪,为的就是能够在遇到洪灾的时候能够迅速做出相应措施,迅速将问题解决回复生产。

经过一项项务实的举措,我们看到了铁路防汛救灾的底气与实力。铁路人以英勇无畏的使命担当,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守护钢铁动脉安全畅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的出行上了一份“保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