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2020-08-24 21: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你也许并不在意每一餐剩下的食物,但你知道吗?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为3500万吨,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你也许已经不为吃喝发愁,但你知道吗?美味佳肴的背后依然是严寒酷暑的劳作,是风雨无阻的耕种,疫情当下,我国今年面临严重粮食不足的问题极其严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近日,南昌铁路局推出了动车组列车小碗菜餐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也在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目前在南昌西至深圳北、南昌至成都东等四条线路的动车组列车上推出青花瓷小碗菜餐食,旅客可根据饭量和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避免浪费。旅客们结合自己的饭量及自身的口味进行点餐,本着不多点不浪费的原则,形成了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出行氛围。自试推行以来,已经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可能在未来的时间里全国各地铁路也都将在列车上推行,当然不管以什么方式就餐,我们都应本着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杜绝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