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应对汛期大考 ,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2020-08-15 19: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8月11日,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厦门至连江一带沿海登陆。为确保恶劣天气旅客出行安全,南昌铁路局科学组织、积极应对,停运8月11日11时30分前经杭深线角美至泉州间运行的全部动车;变更部分列车始发终到车站。(网易新闻)

近期由于全国各地长时间暴雨,铁路列车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汛情就是命令,面对大暴雨带来的影响和危害,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加强沿线巡视,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铁路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应对汛期带来的挑战。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在平时加强汛期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确保在汛期突发情况时能从容淡定处理。在大降雨时加大对重点地段进行巡视,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险情并合理迅速处理,降低险情带来的危害。采用最新科学技术装备,对沿线地段降雨量进行勘测分析,还有一键语音自动报警对讲机实行排查,能及时远程却现场的情况,能及时现场情况作出相应的防范措施,能看有效地防止险情的发生。铁路部门从预防、现场勘测、应急处置等多方面采用多项措施,想方设法保证列车汛期运行安全。

面对汛情带来的挑战,铁路人没有后退,而是坚守在防洪防汛一线岗位。工务岗位在暴雨中不断巡视易发险情重点地段,机务岗位在驾驶列车中加强瞭望并判断前方线路是否安全,客运岗位耐心为旅客解释列车晚点原因并提供优质服务。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干着不一样的工作,却都只为列车安全运输、旅客能满意出行。

汛期铁路人面临着许多挑战,他们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为铁路安全默默付出,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