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管齐下,铁路各项措施力保暑运安全

2020-08-24 20: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彭瑞凯

8月中旬以来,旅游、探亲、商务等多股客流高度重叠,贵阳铁路暑运提前迎来最后一轮客流高峰。其中,8月15日,贵阳火车站管辖的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发送旅客10.98万人,创今年春节后三大站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贵阳网)

7月初至9月初,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及其他人员的出行给2020年暑运增加了新的活力同时也给铁路部门在疫情下的人员运输增加了新的挑战。从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暑运期也接近了尾声,铁路的各项措施也在这场暑期大运中接受住了挑战。

暑运伊始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在此次调图前后,多条新线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铁路网,大幅度提升运输能力。且在新线路开通后铁路部门新增列车开行车列,大大的缓解了暑运压力。例如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46对,另还有安顺至六盘水、格库铁路青海段等都新增开行了动车组,为全国的旅客出行提供出行选择。

另外在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的满足暑期学生流、打工流、探亲流的人员出行。在满足人员出行的基础上,对普速客车的开行进行了优化,2对普速客车变更运行路径、4对普速客车由夜间调整为白天运行、1对普速列车变更运行区段,有效的防范了汛期的安全风险。

铁路部门在最大优化运输的同时,对疫情防控重拳出击严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对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制定严格的消毒措施增加了通风频次。并按时间段对站内公共场所的地面、物体表面、卫生间、洗漱台、闸机、电梯扶手等进行巡回消毒除菌。在列车上列车员同样按照时间段对车厢、厕所、饮水台、门把手等部位进行消毒。旅客出入站均进行测温、核看健康码。在出入口设置隔离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全力保障旅客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