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铁路孔垄站笫一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2020-08-11 18: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喻军 邓正艳

2020年8月11日上午9.25-10.25分,随着白色三一重工大吊车伸出30多米高的巨臂,把一根长21.4米的硬横梁,稳稳地架设在孔垄站 K1284+89上。至此,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孔垄站笫一组硬横梁架设成功。

孔垄站位于湖北省在黄冈市黄梅县孔垄镇邢圩村。孔垄镇历史悠久,清朝康熙年间定名"孔垄"至今。孔垄曾是古代江西德化县治的所在地,清乾隆皇帝四下江南时,来此游并在万年台-大戏台下看过戏,电视连续剧《木棉袈裟》曾以此为天然外景地。既是合九铁路与京九铁路的接轨站,也是安九高铁的疏解线。孔垄站建于1996年。京九线上行距离北京西站1287公里、下行距离深圳站1085公里,合九线上行距离合肥站300公里,隶属南昌铁路局九江车务段管辖,现为四等站。安九高铁孔垄站电气化改造需架设硬横梁10组。

1996年2月,京九、合九两条铁路建成。京九铁路通车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万里同志亲临孔垄火车站剪彩。孔垄火车站成为鄂、皖、赣三省南来北往的旅客、东进西出的货物最好的集散地,从而使黄梅县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更加显著。安九高铁孔垄站电气化改造本着运输不施工,施工不运输的施工谋略,以“样板引路,品质安九”为宗旨。在开工前的一星期内,承担该站电气化改造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接触网架子队的100多名员工参加了3次模拟演练,确保了孔垄站电气化改造-笫一组硬横梁架设的一次成功。

据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接触网架子队当天40多名员工,除在一个垂停点内成功一次架设一组硬横梁外,还安装了2组过度软横跨。整个孔垄站电气化改造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吴先刚 邹善清 喻军 邓正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