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统筹推进安全重点工作 筑牢暑期运输安全堤坝

2020-08-24 07: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李欢

(郑晨 李欢)8月以来,铁路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认真压实安全责任,统筹推进安全重点工作,全力筑牢暑期运输安全堤坝。

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第二阶段工作有序推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继续以繁忙干线和开行旅客列车线路为重点,对铁路用地范围内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铁路自身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聚焦影响行车安全的关键问题,开展路地现场查勘确认,明确整治标准,落实整治责任,确保整治效果;积极协调市级地方人民政府,加快建立普铁“双段长”工作制,建立工作专班,实现合署办公,高效推进整治工作;加强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氛围;巩固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及时跟进落实巡查监控、绿化封闭、依法合规保护性开发利用等长效措施,防止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反弹。下一步,铁路将加快推进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

当前,全国经历了多轮大范围强降雨,防洪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防洪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洪隐患动态排查,在重点地段加强巡查看守,全面提升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运输、调度、机务、工务等部门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设备管理部门针对高温、多雨天气下设备状态变化较快的特点,加强固定设备运行状态及运行环境的检测监测和巡视检查,确保设备良好。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切实加强“两违”问题考核管理,对违章作业行为进行重点分析、严肃处理,指导督促落实作业标准,确保作业秩序良好;组织人员对“两违”问题成因进行分析,深挖管理根源问题,促使全员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对高铁、客车安全的敬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