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划纲要定基调美好出行绘蓝图

2020-08-24 21: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近日,国铁集团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总目标,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指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高铁7万公里,中铁速度将跑出中国人民美好未来生活。

发展才是硬道理。现如今,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以上,跃居世界第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居世界第二和第一;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有序建设,到2019年底高铁里程达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细观数十年国内发展,铁路建设所带来的交通发展巨变,让无数老百姓的出行体验更加舒适美好。从车站服务便捷工程,推行电子客票、刷脸进出站、无感支付、无感安检、验检合一和智能引导等便捷畅通服务,优化候乘及中转流程,完善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整个出行过程当中的服务环环相扣紧密相连,让旅客不再为琐碎的小事而烦忧,全方位提供服务,优化服务方式向智能化转移,使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舒适美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正如此次国铁集团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随着中国铁路建设的不断进行,人民的出行不断增加,中国铁路一直在为人民能够享受到建舒适快捷的客运服务体系而不懈奋斗,我们也坚信,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繁荣的过程中,世界也将驶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