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拉进我回家的路

2020-08-24 21:0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据上铁官微获悉自2018年1月已始,时速350公里标准的盐通高铁开建,目前已全线铺轨完成,预计2020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从盐城出发的高铁,不用去南京绕路了,可走最近路线,经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过江直达上海。盐城也将成为铁路枢纽,拥有多个方向的铁路线。往北有青盐铁路,往西有徐宿淮盐铁路,往南有新长铁路和盐通高铁。未来,还有盐泰锡常宜铁路,在江阴通过公铁大桥过江,直插太湖西岸。搭上复兴号的古老盐都,将进一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潮......

高铁的开通,可能大多数人对此没有多大的概念。可对一些久别他乡却回家困难的人而言,这无疑解决了大问题。记忆中,儿时跟着父母出一趟远门似乎都是很久一段时间跟小朋友在一起“炫耀”的资本。我的家乡坐落在江苏的一个小乡村,在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如今都飞一般地成为真事。以前,津津乐道的是变了,感觉什么都新鲜,而现在感觉在我们这个乡村修高铁,似乎大家都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感觉差异了。

随着高铁建设的日益推进, 轰隆隆的工程现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起早贪黑地赶着进度,他们的敬业精神、工作态度、技术程度透过那宏大的作业场面呼之欲出,也或许可能这就是国家实力吧?不管是早晨6点还是7点,只要路过,我就见那些施工人员已经在按部就班地各自操作着。今天虽然下雨,虽然不大,我觉得他们应该停下来了,可当我路过的时候,还是见他们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为了早日通车我想说声谢谢。也正是因为这些可爱的建设者,我们才能有如此幸福的今天。懂得感恩,才能更加幸福!

  当然我已经准备好一场说走就走的高铁之旅了,你呢?(刘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