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见证中国腾飞之路

2020-08-17 23: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娆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该网宣活动是铁路系统营造网络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网评引导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铁道)

“最美铁路”在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定义。在全国抗疫期间,铁路人的故事值得挖掘。这一次“发现团”成员将走进南铁通达医疗口罩厂聆听他们的抗疫故事。一线队伍的安全急需保障,这不仅仅是对铁路员工生命安全的重视,也是防守好全国疫情的一道高墙。而口罩是这座高墙必不可少的材料,如何及时供应口罩是一大难题。南铁通达医疗口罩厂的铁路人们不畏惧被传染的风险,在最危险的时候主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虽然他们自己不言辛苦,但背后的精神让人忍不住敬佩,堪称今年“最美铁路人”。

除了拜访铁路“抗疫战士”, 赣南老区因“铁”脱贫、因“路”致富的故事也值得宣传。赣州是脐橙主产区,20多年前,因交通条件限制,种植脐橙的果农们只能“守着金山银山过穷日子”。京九铁路的开通打破了制约赣南老区发展的交通“瓶颈”,极大改善了赣南的对外交通条件。现在只用几小时的时间,新鲜的赣南脐橙就能运到福建等地区,也让更多的赣南人留下来,守着本地市尝敲开幸福的大门。

除了参观这两个地方,铁路文工团还将为奋战在暑运一线的铁路干部职组织慰问演出。他们是直面疫情的勇士,在全国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站了出了:运送应急物资、全国各地的医生、部队官兵们……现在是时候为他们送上鲜花了,虽然没有勋章与功绩,但如今国与家的平安少不了他们的付出!(张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