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划蓝图”的数值就是“铁路强国”的价值

2020-08-18 08: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兰惠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月13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铁路强国”体现在哪?“铁路强国”能为我们的生活出行带来哪些便利?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哪些动力?我们一起来走进《规划纲要》,用一个个详细的数值来“换算”出它的价值。

从80公里的绿皮火车到160公里的电力机车再到350公里的智能高铁,中国人的铁路出行方式不断演变,这次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智能高铁率先建成,智慧铁路加快实现。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从重点区域到“八纵八横”再到全面建设,中国铁路如“神经网络”延伸至祖国各处,为当地人民带来出行新方式,为当地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在“两个一百年”的大背景下,在中央“六稳”、“六保”的大环境中,《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的发布,加快推动了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为被新冠疫情创伤下的经济的恢复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体现“铁路强国”价值,彰显“铁路强人”担当。(彭兰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