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为京津冀腾飞添翼

2020-08-18 08: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8月17日10时30分,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咽喉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全线铺轨完成。(8月17日光明网)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其中李营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此次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全线铺轨完成,为京津冀腾飞添翼。

京雄城际铁路铺轨完成,完善高速铁路网结构。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区域,京津冀担负着助力北方经济发展的重任。大兴国际机场的开通运营,雄安新区的飞速发展,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益的当今社会,越来越需要高速铁路网的支撑。“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完成,“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加快布局,中国高铁不断向大中型城市延伸。京雄城际铁路将此区域的交通提档升级,高铁出行进一步形成常态化。

京雄城际铁路铺轨完成,提升民众出行幸福感。北京有着两千多万人口,密度非常之大。强化北京首都功能,提高北京居民的生活质量,打造“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对于满足民众越来越舒适的出行需求尤其重要。雄安新区正在以日新月异的“蜕变”速度呈现在大家面前,充满着机遇与梦想,无数人纷至沓来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去,雄安人民迎来历史机遇,大跨步走上“幸福大道”。

京雄城际铁路铺轨完成,助力协同发展加速度。雄安新区助力河北加速驶入“快车道”,京津冀强力的“三叉戟”快速成型。京雄城际铁路铺轨完成,将京津冀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升整体合力;对接北方高速铁路网,带动东北三省畅享京津冀发展的“福利”。人才从四面八方不断涌入,人口流失现象得到缓解,资源通过中欧班列、港口、机场等不断汇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京雄城际铁路加速京津冀城市圈流动,营造奋进、向上、昂扬的氛围,传递出许许多多的利好消息。期待着京雄城际铁路全段的早日开通运营,期待着又一个“传奇”的诞生。今日的中国,向全世界传递出中国的信心和希望,让人民充满自豪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