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善铁路体系,当时代引领人

2020-08-18 08:5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建设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厚植效率效益优良的经营实力;改革创新科学高效的现代治理体系;突出精良专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自主先进的技术装备体系;提升持续可靠的安全发展水平;发挥节能环保的绿色铁路优势;创新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供给;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能力;拓展互利共赢的开放合作空间,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11个方面重点任务(摘自8.13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可以说,这11个方面重点任务强调共建交通强国,在服务、人才、技术、设备、环保、国际、社会等多方面发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与影响力。从发展的大方向来说,完善铁路体系是必要的,调整结构以适应现代化铁路网的升级过程。从人员构成层面来说,对内:逐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这样,培养人才与节能环保两不误。同时,对外:合作共赢,寻求共同发展与推动社会进步。

当好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努力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争当积极向上好青年,奋发有为标兵,努力学习,立业强国。

当好高品质热忱服务者,我们乐于助人、用心坚守。我们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会在车站扶梯处给予携带大件行李、推着婴儿车、怀里抱着小孩、行动不便的旅客帮助,协助顺利乘扶梯出站。有的会各岗位联防互控,及时传达重点旅客信息,并且进行站车交接,协助他们顺利乘车。还有的会在候车大厅巡视,一经发现旅客的异常状况,及时采取应急处置,呼叫救护车送去医院抢救,反应迅速,行动到位。似乎,铁路人的帮助行为已成日常,兴许是因为职业责任与工作使命,但笔者认为,更多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所致。

当好新兴后浪,我们全力助推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后浪不是一代人,而是一种人,堪当大任,随时召唤。

无论我们是哪种铁路人,身上背负多少,心中沉淀多少,我们都当自强、自立、自信,为民服务,为国建设,争做时代引领人,书写新篇章。(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