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里程“越走越远”,高铁名片将“越来越亮”

2020-08-11 17: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年底还将有多条高铁开通。7月份,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1亿元,同比增长3.6%。

在磨砺中不断进龋成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进取的道路上,肯定会有太多的艰难险阻。我们只有迎难而上,只有咬紧牙齿,才取不断地突破发展的瓶颈,取得令人心头一丝丝的甜蜜。中国铁路70多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太多创业的艰辛。一辈又一辈的中国铁路人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奉献给中国铁路事业。中国铁路在194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共达2.1810万公里,不足10万公里。经过70多年的发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突破了14万公里。这份成绩的取得,背后凝聚了无数中国铁路人辛勤的劳作,他们将自己的汗水融入到每一根枕木,融入到每一条轨道,融入到每一份技术当中。中国铁路人磨砺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中国铁路的一片芳香,并且历久弥新。

在进取中不断成功。截至7月底,今年全国铁路已投产新线1310公里,其中高铁733公里,已经高居世界第一。十八大以后,中国铁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当代中国,中国铁路以高速铁路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将基本建成,总规模达4万公里以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名片,逐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了中国速度,了解了中国高铁的质量。以复兴号、中欧班列为代表的中国“国家名片”吸引了众多国家的关注,受到世界广泛赞誉。中国铁路的成功,正是中国铁路人不断进取,在进取中不断创新,用自己的进取精神换来了今天的成就,显现了中国铁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心和雄心,展现了中国铁路十方世界是全身的豪迈。

在成功中不断助力。我国不断发展的铁路网,有力地发挥着投资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了贡献。铁路带动了城市的发展,促进了城市之间的交流,人们打破地域的限制,在不同的区域来来往往。在铁路运行的过程中,不同的文化、思想、理念交互交融着,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铁路虽然是一种交通工具,但是铁路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承载着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渴望。铁路将人民的心愿一点点地实现,将希望变成现实。虽然铁路是有形的,但是它给了人们太多无形的资产,为社会带来巨大的财富和资源,助力社会发展,助力人民生活幸福。

70多年的发展,中国铁路与国家、与民族、与人民交织在一起,融合一体。中国铁路人在磨砺中不断地进取,在进取中不断地前行。中国铁路人以自己的付出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助力社会发展,展现了“中国名片”的内涵。(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