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刷出旅客便利出行新体验

2020-08-11 12: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7月28日 扬子晚报)

铁路e卡通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客运提质计划的又一举措,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站在旅客的角度,节约旅客的时间,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又在服务质量上提升了一大步。

“铁路e卡通”服务,刷出旅客乘车新体验。铁路推行“铁路e卡通”是随着潮流创新,带来的是资源节约,出行便利和服务升级,比起以前进站必须刷纸质车票的时候,铁路“e”卡通更契合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乘车时,全程无需再预先购买车票,仅需在进站闸机处使用12306手机APP完成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进站乘车,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完成出站。这不仅简化了乘车流程,还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使进站、乘车、出站更加快速顺畅,带给旅客更好的乘车体验。

“铁路e卡通”服务,是铁路部门运用科技化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具体实践。随着时代和科学技术的发展,铁路部门也根据市场需求,与时俱进,运用“铁路网+互联网”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不断推陈出新,改变传统观念和服务模式,把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应用到铁路出行上面。从实行刷脸进站,到电子客票的实施,再到现在“铁路e卡通”的推出,铁路服务不断按下“快进键”,一次次的进步,一次次的提高旅客们的出行效率,也表明铁路从未停止为旅客谋福利、谋便利的步伐,一直走在提质增效的道路上。

无形的“e卡”,有形的服务。一张火车票,经历了从硬板票到红色软纸车票、从蓝色磁介质票到电子客票再到“铁路e卡通”,从有形到无形,火车票的每一次改变,都记录着铁路的发展变迁、见证着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e卡通”会在更多的铁路线上推行使用,让更多的人们体验到这与现代网络科技融合的出行方式,让旅途变得更方便、舒心。【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