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营业里程再突破,交通强国步伐更坚定

2020-08-11 17: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

据了解,7月份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组织力度,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集中力量抓好在建和开工项目,在部分新线顺利投产和在建项目优质高效实施等两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是今年上半年来铁路在投资建设领域取得的具有重要节点意义的瞩目成就,是我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迈出的重要一步。2018年是建设交通强国的起步之年,在这一年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便突破13万公里,为建设交通强国的稳步推进开了个好头。如今,时隔一年多,我国铁路投资建设在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之下,在今年7月底取得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的重要突破,彰显了铁路部门在认真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决策部署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铁路部门集中力量克难关、办大事、求发展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这一成就,不仅是今年铁路投资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稳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步伐的重要突破。

一直以来,我国尤为重视铁路基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始终把发挥好、建设好和实现好铁路的经济火车头作用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因此,加快铁路投资投资与建设,实现铁路营业里程的不断突破,是铁路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步伐的深刻反映。正如国铁集团建设部负责人所说,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较好地发挥了投资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换句话说,以铁路建设带动交通强国建设,能够加快释放我国经济发展红利,能够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能够加快推动我国早日建设成为现代化国家。

14万公里,既是对13万公里的突破,也是对经济发展新态势下铁路建设所面临的难点和堵点的突破,这将为铁路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路上树立一个新的标杆,为铁路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争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