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是铁路服务质量提升的贴心之举

2020-08-11 13: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来源:中国山东网)

自从2018年11月份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以来,电子客票一步步扩容,让车票“无纸化”日益成为铁路出行新风尚。而今,电子客票在普速铁路实现全覆盖,这一便民服务的推广普及,又让铁路服务迈上了新台阶。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美好。众所周知,车票是旅客出行的凭证,曾几何时,在人们的心目中只有手握车票才会感觉到出门踏实,然而,出行中总因个别旅客未能及时排队取票或大意丢失车票,造成耽误乘车的现象时有发生,电子客票推行后,旅客只需通过互联网订票,改签,凭借“刷手机”“刷身份证”“刷脸”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减少了换取票等手续,且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高了验票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同时,也减轻了车站售票、验票等环节的工作压力,可以让铁路工作人员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提升服务质量上,真正的让旅客享受到便捷出行的美好。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加健康安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铁路作为公共运输产品的提供方,成为人员集聚较多、防控风险较大的行业。铁路部门通过推行电子客票,很大程度减少了旅客与旅客之间,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能够大大保障双方的人身安全,将不必要的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可见,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为旅客提供了一个更为健康安心的出行环境。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进步。电子客票是铁路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的生动演绎,是铁路部门探索以科技创新优化服务的缩影,顺应了新时代发展趋势,带给旅客更加便捷、健康的出行方式。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出行还会让旅客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